STEM教育專頁

STEM教育

 

普及教育

在普及教育方面,為了培養學生以綜合和創新的方式,把STEM相關科目的知識和技巧運用,以解決日常問題,本校於初中進行為期2+1年的STEM校本課程。學生在中一及中二級時,於科學、電腦及設計與科技的常規課堂上,學習與科目相關的Maker技巧;到中三級,學生將參與一整年的「STEM專題研習—創客工程師」(STEMaker)課程,以「動手做」為大前提,製作產品以解決生活/社區上的難題,從而改善生活素質。本課程除了要建立學生穩固的STEM知識基礎外,亦旨在強化學生學習辨識問題的能力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、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,以及訓練學生欣賞人本視野、創業家思維及科藝素養。

 

精英培訓

本校每年均參加及舉辦大小不同的STEM活動,如校內外比賽、工作坊和參觀、興趣班等,透過不同形式向學生推廣STEM教育。

 

新設計與科技科課程

本校新 DT 課程及 STEMaker 專題研習的評估方法,包括形成性(formative)及總結性 (summative)評估。對於學生的 DT 技巧,例如‥剪裁、修正、接合等,我們會分階段作形成性評鑒,期望 給予學生具體的、描述性的反饋以作改進。

 

VOICE

學校獲得優質教育基金撥款120萬元,推展虛擬及擴增實境優化校本課程計劃 Virtual reality Oriented Innovation for Curriculum Enhancement (VOICE),增建虛擬實景學習中心,並開展一連串培訓及學習活動。

 

人工智能(AI) x 社會智慧(SI)

本校近年大力推行STEM相關教育,希望學生學習科技,接軌未來,教育成效有目共睹。透過AI x SI課程,我們期望同學掌握人工智能技術,與未來市場接軌,提升競爭力。

 

新設計與科技科評估方法

 

UST Robot Explorer Cup (香港科技大學機械人探索杯)

 

VEX機械人比賽訓練班

  • 地址:新界屯門兆康苑兆康路一號
  • 電話:2465 2205
  • 傳真:2455 9466
  • 電郵:mailbox@ytt.edu.hk
Top